close

在COSCO賣場圖書區一隅

場景一

兒子:媽媽,我要買書.

媽媽:你為什麼要買書?你有什麼好表現?

兒子:可是爸爸說我可以買書.

媽媽:你買書做什麼?你最近表現很差,我幹嘛幫你買書.

兒子:可是爸爸說我可以買書啊.

媽媽:走啦,我還要買別的東西.

媽媽跟一臉失望的小男孩離開了圖書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場景二

媽媽:這裏有好多書好好看哦,妳要不要買呀?

女兒:我再看看.

媽媽:這套書很有名,聽說很好看,妳要不要帶回家呀?

女兒:再說吧.

媽媽:妳確定不要買,好像很好看耶. 

女兒:下次再說囉,走啦,我們去別的地方逛.

媽媽還是把那套書放到推車裏

女兒跟媽媽離開了圖書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以為愛家在說故事嗎?No No No, 場景一是愛家親眼看見的真實演出,場景二是愛書的愛家與芽芽經常性的對話實境,渴望一本書都不著的男孩和坐擁書城的芽芽,希望我們都是做點燃求知火苗的父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